Saturday, August 1, 2009

乌龟, 乌龟, 其实我不懂你的心。。。

去年看到二姐所养的乌龟们,就萌生了想拥有的念头!于是就要求我家那只老龟点头,怎知老龟就很神气的说。。。

“哼,养乌龟?我最在行不过了!我当年养的两只乌龟长到像书本的面积一样大!我还不时让它们在地上爬呢!”
由于我姐养乌龟的初期,曾经死了好几只乌龟,就曾告诉我说乌龟其实不是想像中来得容易养,所以我还蛮担心没有养乌龟经验的自己无法把乌龟健健康康地养大,听他这么一说,我养乌龟的信心就突然升到KLCC这么高!于是两个人就兴高采烈买了两只小乌龟和一个小窝给它们,这个小窝就是一个圆圆的盆子,中间有个小岛,外加一棵椰树和小桥。想必我可爱的乌龟仔可以在这个优美的环境下茁壮成长。


一天两天过去了,我们养的两只小乌龟好像成仙似的,不食人间烟火,每每丢下去的饲料都原封不动地沉入水底。

“会不会是它们不喜欢这个饲料的味道呢?!”于是我自以为是地,二话不说马上买了另一种饲料回来。就这样又是 一天两天过去了,它们还是继续它们的绝食活动。我家的老龟这时就说话了。

“没有理由的嘛!乌龟是最容易养的,会不会是你不会照顾?”
“好笑了!你不是专家吗?你来好了!”我的老龟于是乎就在我面前表演给乌龟换水,清理和喂食。 结果。。。哈哈,还是徒劳无功,乌龟依然要做仙!

就这样又是 一天两天过去了,乌龟就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面两命呜呼了!奇怪的是它们还选在同一天和我们say goodbye.


不甘心的我当然不会就此罢休的,所以就积极的上网搜寻资料,看看有什么养乌龟速成法!从网上查找到,原来我买给它们的小窝是最不合适的,还有买乌龟的时候要看看他们的壳硬不硬, 如果龟壳软绵绵就表示小龟已经不健康了。花了小小的努力,我养乌龟的雄心又再一次升了起来!

去年的12月31日,我和我的老龟又去买了两只小乌龟和一个新的鱼缸回来,又一次开始养龟生活。这一次情况还不错,龟龟没有当神仙的宏愿,都有吃东西。。。奇怪的是它们都比较害羞,不会直接去吃我们丢下去的饲料,通常都要等我们离开了才吃!一天,两天过去了,龟龟也慢慢长大起来,我以为我会成功得把龟龟给养大,只是原来那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。 没多久龟龟的眼睛长了一层白膜,似乎看不见了,也不再吃东西了。因此我的老龟马上去买了瓶专治乌龟眼疾的药水回来,还打趣的说,“乌龟药水比买多两只小乌龟的价钱还要贵!”那个鱼店老板娘还嘱咐老龟滴了药水要让龟龟晒一会儿太阳。 于是我们俩又当起了乌龟医生帮他们治疗,不久后其中一只情况好转了,我们就把另一只给隔离起来,还是继续给它滴药水。有一天,老龟照常为那只乌龟滴药水,然后把它放在一个没水的盆子里做日光浴。然后我和老龟就出去吃早餐。由于那时我们才刚买了间新屋子,于是就老远跑去Ikea看看有什么idea为我们的新家布置,就这样“shop”一整天,结果完全忘了那只晒日光浴的龟龟!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, 当我们回到家时,龟龟已经魂归天国了!当时的我们是难过到无话可说,两人都不停的自责,真的内疚到不可以。。。那晚我失眠了。

第二天下班回来,发现我的鱼缸怎么会有三只小龟,原来是我的老龟又去买了两只小龟,好似想弥补错手害死龟龟的错,我想他心里比我更难过。我忍不住的发愿,希望我们的龟龟都能健康的长大。

我们或许真的不适合养乌龟,才买来的小龟竟然在第二天逃走了!找了好久都不见它的龟影,直到一个星期后才在厕所见到了它。之后,这只逃走的小龟又不吃东西了,唉,又是一只神仙龟,最后不到一个月也死了。这时我的老龟忍不住的说,“现在的乌龟是怎么搞的?怎么这么难养的, 不是不吃东西,就是生眼疾!是不是基因变了?” 其实我不也是很困惑,看到姐姐的乌龟越养越大,真的是又妒忌又羡慕的。

不久之后,比较大的那只龟又患眼疾又不吃东西。。。我的龟龟真是多灾多难啊!我那个老龟这时就语重心长的下了个结论。

"我看乌龟养来养去都养不活,原因就只有一个,就是你根本不适合养乌龟!你应该是乌龟的克星!”哇老,什么歪理啊,好像他就没有责任这样。后来因为我们全家要到台湾去,我就把乌龟送去我姐那儿,托她帮我喂养乌龟。

后记:
自台湾回来以后,姐姐告诉我比较大的那只也“走”了。。。我的老龟就叫我别把剩下的那只拿回来,干脆就把它让给我姐姐养好了。可能真的离开我好一点,剩下的那只小龟现在正完好无缺的生活在我姐的鱼缸里。 但愿它能够平安健康的长大!



3 comments:

  1. 我小时候也养过乌龟呀,印象中真的很容易养咧。。。 我想,你还是一心一意照顾好你家那只宝贝老龟好了, 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同意楼上说的!!好好照顾你那只有“视觉障碍”的老龟!!!哈哈哈~~~

    from 你那美丽大方的二姐;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趣的养龟记。
    以前我家有养狗和养鱼。后来,基于我妈咪说,每次养宠物,都只有她在照顾的情况下,我们就不再养了。

    看了你的养龟记,我想以后,等我生活安定下来,我也要养宠物!:P

    ReplyDelete